博乐儿

为何螳螂交配后“母的要吃掉公的”? 不是为了下一代,我们都被欺骗了。

我们一直都知道螳螂在交配之后母螳螂都是会将公螳螂给吃掉,很多人就觉得它们应该补充营养为了更好地养育下一代。但是在1984年,有两位科学家,里斯克和戴维斯,发现事实并非如此。这些年来,我们都被欺骗了。


在《昆虫记》中,法布尔描述了母螳螂吃掉丈夫的场景。自从《昆虫记》在世界范围内流行以来,母螳螂吃掉丈夫也是经成为一种固定的认知。许多生物学家一遍又一遍地研究螳螂,结果发现并不是所有种类的螳螂都会在交配之后吃掉它们的丈夫。


其实雄性螳螂也是不愿意被吃掉的。只有中华大刀螳螂和欧洲螳螂会出现吃夫的现象,而这些雄螳螂有的会尽可能的逃走 关于这种种现象里斯克和戴维斯两人进行了研究 研究表明雌螳螂的食谱是无所禁忌的。


只有雌螳螂饿了才会吃东西。如果雌螳螂被喂食,然后让雌螳螂和雄螳螂在一起,那么雌螳螂自然不会吃掉雄螳螂,在大自然界中 寻找食物是很困难的 而在雄螳螂和雌螳螂交媾时 如果雌螳螂本身并不是吃饱的状态 在此过程中它就会饥不择食 吃掉配偶 对此现象你们怎么看呢?


评论
热度(5)

博乐儿

部分图文来自网络,喜欢或是转发一下都可以奥!

© 博乐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